壓力大怎麼辦? 有什麼舒緩壓力的方法?

壓力大

不知道壓力大怎麼辦,有什麼現在就可以做的舒緩壓力方法?壓力是現代人的重要課題,人人都該學習如何跟壓力共存,接下來本文將帶你了解為什麼會有壓力、有什麼紓壓方式,以及壓力管理等資訊,助你找回生活中的平靜快樂。

為什麼會有壓力?

通常壓力好發於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轉變、挑戰,或一時難以解決的問題時,這些未知的狀況會讓我們覺得措手不及,無法用舊有的經驗處理,此時我們可能開始覺得疲憊不堪,然後無意識的逃避現實後,失去直面問題的勇氣,更糟的是可能會產生自我厭惡的情緒,這就是壓力已經對我們的身心靈造成不好的影響了

怎麼知道自己壓力大嗎?

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壓力指數測量表,你可以參考這份測驗的結果,檢視目前壓力程度是否還在可承受範圍。

壓力是一種很主觀的感受,你也可以試著回想在進入新學校或公司時,是不是總有人適應的超快,立刻就可以融入新環境,但是也有的人會需要很長的時間去適應全新的生活,如果適應不良,就很容易產生心理壓力,腦中可能會出現「我是不是很糟」的負面想法,這就是在提醒你,你現在接收到的心理壓力已經超過你能負荷的程度了,必須要想辦法處理過多的壓力。

壓力大症狀有什麼?

嚴重的壓力大症狀可能會造成難以痊癒的傷害,如果你常有感到壓力很大的時刻,在忙碌之餘,不妨先檢視自己最近的身體是否有出現以下幾項症狀:焦慮、頭痛、心跳加快、呼吸急促、睡眠障礙、劇烈的情緒波動等,這些壓力大症狀都是身體在提醒你,需要停下來好好休息了。

心理壓力大有什麼情緒紓壓方式嗎?
心理壓力大有什麼情緒紓壓方式嗎?

心理壓力大有什麼情緒紓壓方式嗎?

心理壓力大想知道有效的情緒紓壓方式,以下提供4個在日常中就可以開始做起的方法,減少壓力和焦慮。

多運動

有空就運動,無論是出門散步,或是在家做簡單的伸展也對舒緩壓力很有效,因為緊繃的身體也會連帶影響到心理。

良好生活作息

充足的睡眠不僅可以讓運轉了一天的大腦休息,如果你習慣熬夜,常覺得時間不夠用,可以從今天開始試試看早點睡,你會發現時間變多了,以前要到下午才能做完的事情,可能一個早上就解決完了,工作壓力自然就變小了。

轉移注意力

壓力大的時候,你可以選擇先轉移注意力,去看喜歡的電視節目、聽想聽的音樂,做任何會為你帶來快樂的活動,不要再想帶給你壓力的人事物。

找人聊聊天

跟信賴的親朋好友傾訴最近的煩惱,一起想怎麼解決問題,不要把負面情緒悶在心裡,如果你覺得需要專業人士的幫助,也可以考慮到身心科做諮詢。

開始學習壓力管理

學會壓力管理可以有效減少情緒失控,將困境化為動力,如果你正受壓力很大所苦,不妨試著用以下3個思路轉換心態,正向思考,說不定情況並沒有你想像中那麼糟糕。

  1. 了解壓力來源非常重要,你必須找出引起壓力的核心問題,不要做額外的消極想像,那是完全沒有意義的,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。
  2. 請根據自身能力去處理事情,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把事情做好,但不需要追求完美。
  3. 請以正向心態面對壓力,主動思考怎麼解決壓力源,平時多多鼓勵自己、相信自己是有能力進行情緒管理的,學會轉變念頭,其實你會發現壓力並沒有那麼可怕。

治療壓力大,高雄身心科推薦仁華

仁華是口碑良好的高雄身心科診所,如果你最近有頭痛、睡眠障礙、憂鬱焦慮等壓力大症狀出現,請盡速聯繫我們,仁華會為你提供最即時的幫助。

  • 地址:高雄市仁武區中華路352號
  • 連絡電話:(07)372-5066
  • 加Line詢問:https://lin.ee/a0Vi5v1

喜歡這篇文章嗎?

分享在 Facebook

Leave a comment

Close Menu